2012年9月29日

科幻短篇小說-訂造真愛

「單身的你覺得生活缺乏愛情?現在,擁有真愛再不是奢望,全世界已經有幾千萬個用家購買本公司擁有人工智能的真愛,你還等什麼,立即行動吧!」網絡廣告。

男人看完廣告,立刻用腦內置晶片網絡聯絡那公司:「你好,我想購買真愛。」

「先生,真愛是本公司獨家開發的新科技,使用期為4年,續期則需要另外收費。在使用期間,一切人為損壞均由買家負責。本產品價格為10萬元,按照你的收入,我們可以提供100期的分期付款,每月只需付出1000元就可以擁有完美真愛,對繁忙的都市人,真是一個超值又難得的喜訊,如你同意我們的發售條件就可以跟我們簽約。」

「立即就簽約吧,錢我會一次付清。」

「首先,非常感謝你選購本公司的產品。現在,請你於腦海中仔細想像你想要擁有的完美對像形像。例如那人的外貌,聲線,身型,性格等等。」職員機械的向男人發出指示。
「我都想好了。」男人想要一個擁有烏黑的長髮,外貌清純亮麗,身裁火辣,但性格溫柔,而且會將自己當成神一樣的美女。

「先生,真愛方程式會於24小時後發送到你的住所去,祝你與真愛有個難忘的體驗。」

翌日,速遞公司準時將一個巨型包裹送到男人的住所,男人簽收後,立即將包裝的物料拆開,包裹裡面的真愛竟是他高中的校花,在高中時期,她是學校裡每個男學生朝思夢想的女神。

「怎麼會這樣,這是真的嗎?」男人喃喃自語。
男人用眼睛素描了一下產品額上條碼,說明書就在腦中顯現。

『真愛的開發,目的是為了滿足都市人對愛情的需求,運用先進的基因改造技術製成的複製人,複製人雖未受法律保護,但一切感官與人類無疑,請使用者好好愛惜這難得的真愛。想立即開始使用,請對產品AD9001說出『親愛的xx,是時候起床』及對產品命名即可。P.S.本公司會於4年後回收此產品,如要續期請依指示通知本公司及付相關款項。再次多謝選購真愛。』

「親愛的美玲,是時候起床。」男人道。
「你知道我從很久以前已經愛上你了,今天我們終於在一起了。」美玲給男人一個溫馨的擁抱。
「美玲,你真的愛我嗎?」面對女神熱情的擁抱,男人臉紅得像發熱一樣。

往後的幾個月,男人跟他的女神過了像蜜月一樣的好時光,每天早上美玲都會為男人煮美味的早餐,還會為他做一個愛心午餐給他帶回公司享用。晚上美玲還會煮法式大餐給他吃,飯後當然還有美玲充當男人可口的甜品。只是日子一久,人類的劣根性就出現了,當你每天生活一成不變,重複面對再完美的愛人都會覺得厭倦,而這往往就是悲劇的開始。

「美玲,今晚不要做飯,我們上館子吃吧。」男人早餐時提議。
「親愛的,你是討厭我了嗎?」美玲瞪了男人一眼生氣的說。
「當然不是,只是不想你辛苦吧了。」男人心虛道。
「那好吧,你想我穿什麼衣服外出呢?」美玲態度軟化下來回答。
「記著要穿火紅色那件性感晚裝。」男人說完出門上班。

是夜,男人回到家中,很罕有地美玲並沒有出來迎接他。男人進入屋內即聽到呻吟喘息的聲音,心裡正覺得古怪。打開房門,竟然看到美玲跟一個俊男在進行激烈的床上運動。

男人首先是看呆了眼,接著就發怒大吼:「你們在幹什麼?美玲,他是誰?」

「親愛的,我發覺他才是我的真愛。」美玲嬌喘的答男人。

「但你是屬於我的,是我真金白銀買回來的女人。」男人表情痛苦的走出房間。
隔了不知多久,美玲跟俊男穿好衣服由房間出來。

「Honey,你先走吧。」美玲對俊男說。
「日後再聯絡。」俊男走了。

美玲面對坐在大廳沙發上掩面痛哭的男人平靜的道:「親愛的,我已經不愛你了,你不是我的真愛,請讓我走吧。」

「不可能,我一世都不會讓你離開我。」說罷男人一拳向美玲的頭揮去。

4年後,科技公司的職員來到男人的住所進行產品回收。住宅內透著發霉的味道,並沒有人類居住的痕跡。
職員看到一個沒有四肢的人類如蟲子般在沙發中蠕動,口中發出不似人類語言的悲鳴。

「親愛的,我愛你,讓我為你做飯吧。」美玲完美的臉容早被男人毀壞得如科學怪人,拖著殘疾的雙腿艱難的勉強站起來。

職員鄙視的瞪了沙發上的不成人形的肉蟲一眼,再望向複製人:「怎麼搞的這樣,人類真是變態的動物。」

「AD9001,真愛結束了。」複製人美玲聽指令,終於結束了4年作為人類玩偶的痛苦生活。
失去能源的AD9001最後被丟棄到無人沙漠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